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我们不要您资助了!”婉拒背后 有一个暖心故事
2021-03-01 10:34:00  来源:连网  

“把钱收好,这是给你们准备的学杂费。”“谢谢叔叔,今年开始,我们就不要您的资助了!因为我们都实习了,还有实习工资,要自力更生!”又到了各大高校开学的日子,灌南县汤沟镇连五村的贫困大学生周桂兰姐妹俩再次接到了爱心人士曹电成的爱心资助信息,但是面对13200元的爱心资助,姐妹俩首次选择了婉言谢绝。

今年41岁的曹电成是汤沟镇连五村人,在常州打拼多年,目前拥有两家建设公司。几年来,他都会利用春节返乡之际,开展各种新春慰问和捐资助学活动。从周桂兰姐妹俩考上大学的时候开始,曹电成就承包了她们所有的学杂费,每人每年6600元,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而和她们姐妹俩同时被援助的还有汤苏云和赵成成两位贫困生。今年春节过后,他们四人聚在一起,一致表示,已经到了自力更生的年龄,不能再要曹叔叔的资助了。

“我们今年暑假就毕业了,目前已进入实习阶段,我们都是全岗实习,也是有一些工资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这么多年来,真是特别感激曹叔叔给我们的爱心资助,让我们拥有了幸福的大学生活。”周桂兰告诉记者,“我们几个人也一定会把曹叔叔的这份爱心牢牢地记在心里,将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这笔资助款我本来就是安排好的,没想到他们选择了拒绝。不过,我还是会把这笔钱继续资助给其他贫困学生。”曹电成接受采访时坦言,“我觉得他们都很懂事,这样的孩子值得被我们关心和资助,我为能够资助他们而感到骄傲!如果他们在找工作方面遇到问题的话,我也很愿意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来帮助解决,让他们有个美好的前程。”

据了解,多年来,曹电成都热心公益,心系家乡发展,多次帮助村里铺设道路、安装路灯。每到春节期间,都会针对村里的20多户特殊困难家庭开展春节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近年来,他累计为家乡投入资金数十万元,受到了乡亲们的高度称赞。而去年暑假的时候,曹电成又资助了其他8名家乡的贫困大学生,他表示,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希望这些同学能够走上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道路,也希望他们在懂得心怀感恩、饮水思源的同时,将爱心传承下去。(记 者 张晨晨通讯员 孙 荪 嵇媛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