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激励社会各界,大家表示:用行动践行和传播连云港精神
2021-03-01 10:40:00  来源:连网  

城市精神是一个城市独具特质的精神品格和精神理念,是一个城市的灵魂特质、精神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自去年12月发布“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以来,社会各界都在不断思索、深入探讨、付诸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和传播连云港城市精神。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精神,一个企业也有一个企业的品质。作为一名石英企业负责人,我们将以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为指引,继续弘扬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持续加大石英制备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坚持完善‘科技先行、人才引进、科学管理’的运行制度,力争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石英材料制造企业,为连云港市石英产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江苏弘扬石英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冯维娥如是说。

“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自觉将‘连云港精神’中内蕴的向善精神、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谈及16个字的“连云港精神”,菜市社区党委书记闫玉梅很是感慨,岗位赋予使命,职责赋予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特别是基层社区干部,更应该肩负起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锐意进取、践行担当,争做坚定的、奋进的、敢于搏击的时代弄潮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社区服务工作,不断拓展社区服务功能,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领域,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心全意地服务于社区居民,做群众之所盼。”

“机关工作人员既是城市精神的宣传员,也是践行城市精神的表率。”机关工作人员丁海峰表示,市委将今年确定为开局首胜之年,对机关党员干部来说,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更需要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牢记使命担当、勇于拼搏进取,在职责岗位上提效能、务实干,在服务发展中创先进、争优秀,在联系群众中解民忧、暖民心,全力以赴把宏伟愿景变成美好现实。要深刻领会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的深厚内涵,并将其所体现出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转化为机关干部同心同德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德平书店负责人李文伦看来,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不仅是全市人民几十年改革开放奋斗成果的精神表达,更是全市人民面向未来奋斗的航标和灯塔,目标和方向,令人奋进。每一个连云港人都应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把控目标和方向,坚持特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来体现新时代连云港精神。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