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以诚为本”打造老字号品牌
2021-03-17 09:57:00  来源:连网  

如果说一张照片承载着一个人的记忆,那么一家照相馆就见证着人们的生活变迁。在港城就有这样一家照相馆,其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用镜头留下了许多普通百姓的生活印记,串联着时代的点点滴滴。提起海燕照相馆,许多港城人耳熟能详。

海燕照相馆原名富美照相馆,创始于1939年,由扬州商人陆景春投资兴建,并引进当时先进的照相器材及设备,成为当时海赣沭灌最大的照相馆。新中国成立后,于1956年公私合营,富美照相馆更名为连云港市饮食服务公司国营海燕照相馆,创始人陆景春和其家族成员秉承诚信敬业的企业精神,在摄影技术上精益求精,将照相馆打造成为港城照相馆的骨干力量。企业改制后,照相馆不断换承包人,直到2007年由创始人陆景春的第四代传人陆兆明承包投资扩大经营,发扬老字号诚信敬业的传统文化理念,继续服务港城人民,海燕照相馆已成为本市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照相馆。

“我是老新浦街人,从小到大的照片几乎都是在海燕照相馆拍的。如今,我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一家人每逢有要拍摄证件照、全家福、生活照等需求时,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海燕照相馆。这么多年来,他家的照相技术和相片品质一直很好,因为诚信经营口碑好,周边的很多朋友都认可他家。”市民周女士表示。

笔者在前段时间开学前也曾去海燕照相馆冲印照片,只见占地不大的照相馆内挤满了前来替孩子打印照片的家长,店内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印刷照片的机器上密密麻麻摆满了相片袋,上面清晰地写下了家长的联系方式,方便家长在方便的时间前来取相片。“早年间洗照片最久需要等3个月,到80年代黑白3天、彩照一星期可取,而如今照片打印最多一分钟就可以拿到。为了给顾客节省时间,现在顾客可以通过微信把需要印刷的照片提前发给我们,留下尺寸等基础的印刷信息后,我们就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印刷,待顾客有时间再来取,这样能够更好地满足大家的需求。”海燕照相馆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不仅如此,照相馆也开设了会员服务,注册会员拍摄、印刷照片可享受一定折扣。

多年来,老字号海燕照相馆深得港城市民好评,与其这么多年来诚信经营的理念息息相关。海燕照相馆负责人表示,无论现在还是将来,他们都将以更高的追求、更完美的服务赢得港城老百姓的信任,始终保持“品质优越、诚信为本”的理念,以先进的管理理念,科学系统的管理方法,灵活的机制,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继续为港城市民提供高品质的照相服务。(王怀诗)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