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红色文化百场巡演走进南京高校
2021-04-23 09:32:00  来源:新华日报  

“我们今天带来了几份‘人民楷模’王继才在守护开山岛时的遗物——他生前升起的最后一面国旗、煤油灯、收音机……”4月22日上午,伴随着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宣讲团团长房阳深情地讲述,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内的 几百名师生们禁不住热泪盈眶,掌声响起。

这是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主办的“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文化百场巡演活动走进南京高校的第二场中的一幕。21日下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做了首场巡演。

“为了让两校师生进一步感受港城红色文化的魅力,我们对这次来宣讲的故事进行了精挑细选,希望它们能成为激励大家奋发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张斌介绍道。

“他是年龄最小的一名烈士,这位小烈士有一个可爱的外号叫‘小萝卜头’。这外号看似可爱,其实若了解其中的实情,也不免让人心酸。”“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辛姝萱带来了《很高兴认识你,小萝卜头》的动人宣讲。作为墟沟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也是本次宣讲团中年龄最小的学生志愿讲解员。她说:“为让更多人了解家乡的红色文化,我将传承红色基因,把自己所了解的革命故事、名人故事、家乡变化带给大家,让红色文化传播得更远。”

该巡演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连云港市委宣讲团青少年分团致力打造的品牌亮点。“在巡演过程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知悉了相关动态,认为我们开展的此项活动生动可感、充满特色,便主动提出邀请,让我们在两家学校做一次巡演。”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介绍道。

“宣讲内容感人,形式活泼,让我对那个热血澎湃的革命年代有了更多认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党员刘子俊坦言,“没有这些革命前辈的英勇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将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为祖国繁荣昌盛添砖加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季家丽也表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使命。”

本报记者 刘慧洋

通讯员 张晨晨 姜龙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