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童心向党迎百年 学党史·看变化·振乡村系列活动开展
2021-04-25 17:22:00  来源:美丽连云  

4月23日,连云港市连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海州湾街道“与梦童行——流动儿童社会融入项目”,联合区妇联开展“童心向党迎百年——学党史·看变化·振乡村”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全区广大未成年人切身感受连云区时代变迁,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学党史·听连云

“一张船票,穿越百年,从1921年到2021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承载着民族的希望!”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讲习所,海州湾小学教师吴薇围绕“学党史、讲故事、颂党情、跟党走”,通过学、讲、颂等形式,与学生们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同时呼吁学生们付诸实践,用自己的行动向党献礼。

最后,同学们以一首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看变化·展连云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海州湾小学的学生们参观了“一家人的文明实践,一座城的文化客厅”主题展馆,旨在引导学生回顾连云历史,见证连云发展变化。

从春秋战国时期的悠久文化,再到江苏省唯一具有美丽海滨风光的城区和“一带一路”交汇重要节点城市,学生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文明连云展示中心,进一步了解了连云区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快速发展。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参观主题展馆的过程中,他们被连云区古老悠久的历史底蕴和突飞猛进的发展成就深深地震撼,开拓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也坚定了发奋学习的信念,他们立志做新时代好少年,牢记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振乡村·践连云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儿童绘画功能室里,刘凯源老师带领着学生们通过绘画的形式,用自己手中的小小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连云,诉说着对这座美丽海滨城市的最好祝愿!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垃圾分类体验馆里,学生们跟随区城市管理宣传员计欣彤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结合垃圾分类“全链条”示意图,通过趣味知识问答体验,在提升垃圾分类学习兴趣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做好垃圾分类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连云。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未成年人团辅功能室里,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从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等不同角度讲述身边的连云故事。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把我们的祖国和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一位同学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