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滕琰:让红色阅读激发出充满希望的力量
2021-04-26 17:24:00  来源:文明晶都  

  “同学们,现在我们国家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这样飞速的发展和国家历代领导人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常常教导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那么习总书记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又是什么,我想大家看了这几本书后,心中一定会有自己的答案。”

  近日,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洪庄镇沟南村丹丘希望小学的阅读室内,校长腾琰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这几本书的思想内涵。书中深刻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扎根基层的奋斗轨迹,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沟南村丹丘希望小学在校长滕琰的带领下,每周一、三、五特别开设红色典籍阅读活动。活动上,校长和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学生们现场讲解书中的红色故事、先进事迹及革命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从小树立不屈不挠的奋进意识,让红色阅读成为一种力量,相伴成长。

  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到《青春之歌》再到《小萝卜头的故事》,阅读活动上,主讲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情节。“与同学们共读红色书籍,每次读到这些内容时,都觉得是对自己心灵进行一次净化。”教师朱青说。当了解到“小萝卜头”一出生就被囚禁在敌人的监狱内,从一开始分不清好人坏人,到后来变得立志坚定,一心与敌人作斗争,9岁便被残忍杀害的故事时,同是9岁的学生牛睿远眼眶湿润了。他说作为同龄人,很难想象那个年代他们遭受的痛苦,我们能够幸福地生活在和平年代,真的要非常感谢这些先烈们。

  作为沟南村丹丘希望小学红色阅读发起人,滕琰表示除了要让学生了解关乎国家民族命运的红色作品外,还要通过地方红色读物多多了解当地的红色事迹。现在学校已经筹得《红色东海》《东海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等一批红色读本,在阅览室完成上架。

  据悉,沟南村丹丘希望小学于2011年由加拿大籍华人张婧迪捐资兴建,建造前,沟南村100多户村民又自发捐款21万元用于学校绿化和幼儿园建设,校舍硬件升级带动了师资力量的提升。学校22位专任教师中,拥有本科学历11人,专科学历8人,中学一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1人,学校曾多次获得“东海县先进完小”“东海县美丽校园”等称号。

  阅读使人进步、快乐、明理并开拓视野。滕琰说:“通过对红色典籍的阅读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思维能力,还让全体师生更加坚定了意志,常怀感恩之情,不忘初心,永远充满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