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港城人,文明养犬从我做起
2021-04-29 11:13: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遛狗时不牵绳,远远跟在后面?

那你可要注意了!

5月1日起,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施行。第30条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按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

5月1日起将要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对养犬的禁忌做了明确规定,除了牵绳外还应定期接种疫苗并佩戴犬牌。

 

对于多次违规者,会处以高额罚款或者没收犬只。此外《民法典》中也明确了相关事故的责任划分:

宠物主人违反管理规定,没有对宠物采取相关安全措施从而造成他人损害的,即便是受害人有故意激惹狗的行为,也只能减轻狗主人的责任,不能完全免责。

划重点!

从今年5月1日起,如果市民带狗狗出门,不佩戴犬牌和系犬绳的话,你的行为将不再是违规行为,而是违法行为了!

最后,送大家一首文明养犬口诀:

养犬要办证

遛狗要牵绳

狗便要清理

不养烈性犬

希望爱狗人士们都能

做一个文明的养犬人

让人和狗在城市里和谐共处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