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湾街道:活用“三种资源” 让百姓尽享文化福利
2021-05-19 10:52:00  来源:连云区海州湾街道  

连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灵活运用三种资源,持续深化社区教育工作,推进社区文教事业迈上新台阶,让百姓尽享文化福利。

党员“活化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开办“知史爱党”党史学习课堂,定期邀请老党员进行授课。课堂上,老党员们将鲜活的党史与自身经历结合起来,这样的讲课方式让内容更加真实,故事更加生动,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老党员们结合自己经历讲述党史,让我们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更能引发我们领悟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从而更好地办实事、开新局。”前来听课的年轻党员李丹说。

“乡土”直播间,让传统手工技艺进万家

“一直觉得老蒋家的鱼丸好吃,今天看了直播,可算是学了一招。”通过社区“乡土”直播间在家学习的王阿姨笑呵呵地说道。今年,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紧跟时代潮流,打造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让传统手工技艺进万家。为了做好线上直播、让教学内容丰富起来,社区充分利用“雁行计划”中挖掘出的乡土人才资源,开通“乡土”直播间,定期进行线上传统手工技艺教学。棠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泽腊介绍说:“目前,我们已经在线上开展了鱼丸制作、蒸糕等传统吃食的手工技艺教学,接下来,我们还将邀请剪纸达人、书画能手开展授课,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发扬传承。”

“学习苑”图书,让书香棠梨品牌更璀璨

过去,棠梨社区图书室藏书数量有限,难以满足居民需要,如何让图书丰富起来,一直是社区亟待解决的问题。随着“学习苑”项目的建设完善,社区党委围绕共建共享理念,持续吸纳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热心居民等多元主体参与“学习苑”图书室的扩充工作。在多方的积极参与下,图书室的图书藏量逐渐丰富,吸引了诸多居民自发前来,图书室的人气越来越旺,渐渐成为辖区居民读书看报的“网红打卡地”。与邻居相约一同前来读书的程大爷说:“虽然退休了,但我对读书的热情可一点不减。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就有这样一个老百姓书房,真好!”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