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三型三化三清单”让惠民利民“朝夕相伴”
2021-05-25 15:35:00  来源:今日海州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以“三型三化三清单”擦亮街道党建服务品牌,构建服务对象、服务时间、服务项目全覆盖的“朝夕相伴”服务格局。通过为辖区居民、企业提供点单型、定制型、反馈型的贴心服务,实现服务内容多样化、个性化、精细化,以惠民利企的问需清单、问策清单、问效清单为依托,不断提升企业和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建引领,拓宽民情反馈渠道

街道地处中心城区,辖区90%以上都是老旧小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常住人口的22%。针对老年人数字化困难、行动不便等特点,街道在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三问”窗口,倾听、登记居民诉求和意见,将下单窗口“搬到”小区楼道,社区安排网格员定期巡查反馈,确保辖区特殊群体诉求表达更高效、更便捷。

街道辖区商业楼宇密布,非公小微企业11000多家,包含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两新”企业共拥有党员1700余人。街道构建“党建孵化+项目孵化”模式,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代办服务。

问需于民,定制服务聚焦民意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路南街道在广泛收集民声民意的基础上,推出点单型、定制型、反馈型的贴心服务,精准满足群众需求,做到“问需于民、服务于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路南街道通过组织开展党史读书会、红色绘本分享会、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今年90岁高龄的吴静是一名光荣的抗战女兵,离休前在新四军部队任战地护士、抗战女兵等职,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多项战争。今年她找到社区,强烈要求参加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非遗剪纸忆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几位抗战老兵为机关党员、幼儿园孩子讲述剪纸中的党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政企共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街道立足辖区商贸聚集的区域特征,充分利用各行业优质资源。同仁堂药业就是街道通灌路商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同仁堂药业积极参与街道各项学习实践,组织开展义诊等便民服务10余次,举办“中医药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广大党员凝心聚力深入基层,真正践行“学党史办实事”,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的“红利”。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