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举行未成年人10岁成长仪式示范观摩活动
2021-05-26 17:02: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5月20日上午,“百年辉煌•童心向党”连云港市未成年人10岁成长仪式示范观摩活动在苍梧小学云山校区举行,以“10岁遇上100岁”的别开生面的形式,见证同学们10岁的成长时刻,以此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以及市、县区、功能板块文明办、教育局负责同志,全市小学校长代表,苍梧小学云山校区三年级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共计1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中共连云区委、连云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共连云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承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与孩子们一起迎接他们新的成长阶段,寄语孩子们要刻苦学知识,从小学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立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副市长徐家保为连云区“校园红色宣讲团”授旗。

活动现场以蓝白红为主色调,象征海滨、纯真、童心向党。三年级10个班级的孩子们入场前集体依次走进梦想通道,将自制的“梦想照片”贴在梦想墙上,穿过“成长礼仪式门”,象征着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起步奋发。

整个成长仪式分为“红星照耀我成长”“寸草童心报春晖”“高举队旗跟党走”三个篇章,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辛姝萱,连云区邮政支局投递员、中国好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葛军,全国人大代表、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分别通过视频短片送来微寄语。

孩子们现场表演的诗朗诵《当10岁遇上100岁》、红色故事宣讲《小平,您好》、歌舞《红领巾心向党》等节目,表达了广大青少年从小学习党史,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立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志向。短片《您抚养我长大,我陪伴您变老》、歌曲《听我说谢谢你》传递了孩子对父母辛苦培育的感激和爱,让孩子们体验成长,学会理解与感恩。

活动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为“云山好少年”颁发了证书。

为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连云区成立了“校园红色宣讲团”,通过前期选拔,连云区九所小学中一批品学兼优、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学生加入了校园红色宣讲团,经过培训之后,将赴全区各小学进行巡讲。

少年儿童正值“拔节孕穗期”,培育远大志向更加需要精心引导和匠心栽培。近年来,连云港市各部门、各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八礼四仪”养成教育为抓手,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有效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突出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在全省创新组建青少年专题宣讲分团,组织44万名中小学生共上一节党史学习教育课,策划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文化巡演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力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走过10岁礼仪之门,面对党的百年华诞,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在成长的年轮中收获满满的幸福和快乐,刻苦学习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