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颁奖仪式举行,连云港5人(组)入选
2021-05-31 10:46: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近日,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常州举行。本次活动进行了四轮颁奖,共涉及32人(组),连云港5人(组)入选,其中:刘步云、刘华成父子获2020感动中国·江苏十大年度人物;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获评“2020年度感动集体”;于芹、支兰香、朱修前获提名奖。据悉,本届颁奖活动,连云港入选数全省最多,持续擦亮了“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名片。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故事!

刘步云、刘华成

现年44岁的刘华成,是东海县吕祥璧烈士陵园管理员。54年前,刘华成的父亲伤残退伍军人刘步云成为吕祥璧烈士陵园第一任守护人,直到2002年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弥留之际,刘步云叮嘱儿子刘华成继承遗志,继续当好英雄吕祥璧的守陵人。自小在烈士陵园长大的刘华成从父亲手里接过了为烈士守陵的重任,他拿起父亲用过的铁锨、扫帚,信守父亲生前所作出的承诺,默默守护烈士英灵,为瞻仰者讲解英雄的故事。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1995年,其前身是“连心电”志愿服务队和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袁立雨”共产党员服务队,2019年1月正式更名为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该服务队现有核心成员16人。26年来,服务队坚持不懈,接棒相续,把“做好人好事一辈子”作为自己的承诺,看望、帮助老军人、聋哑老人、革命烈士和“开山岛”王继才夫妇,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次。

于芹

现年37岁的于芹,是灌云县伊山镇新华村村民。结婚第四年,于芹的丈夫意外摔成植物人,年仅26岁的于芹肚子里还怀着4个月大的孩子,她对丈夫始终不离不弃。高额的治疗费导致家里一贫如洗,从此她起早贪黑,照顾一家老小。十多年来,每天光给丈夫喂三顿饭就要四五个小时。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将来有一天丈夫能开口对自己说句话,那所有付出都值得了。

支兰香

现年68岁的支兰香,是我市灌南县李集镇六塘村村民。1993年12月21日早上,支兰香捡回一名几个月大的女弃婴,后经相关机构认定,孩子为脑瘫儿,智力一级残障,但支兰香毅然决定留下这个可怜的孩子。28年来,她悉心陪伴着女儿长大,每天给她穿衣、喂饭、洗漱,用无私的母爱呵护其成长。

朱修前

现年68岁的朱修前,是海州区浦南镇浦北村村民。2020年5月26日清晨,一名惯偷正在偷盗电动三轮车上的电瓶,就在快要得手准备离开时,被当地67岁的治安巡防志愿者、退伍老兵朱修前发现。朱修前立刻上前阻止,但由于小偷体重200多斤,双方年纪身形悬殊较大,短时间内很难将其制伏,经过一番英勇搏斗,朱修前将小偷擒拿按倒在地,小偷提出给他2000元求放过,被他严厉拒绝,随后身体壮硕的小偷被赶来的民警控制,朱修前在抓捕过程中右手和右腿关节扭伤。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