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文明实践总动员,服务群众暖人心
2021-06-03 10:53: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贴合群众生活和城市发展需求,深入推进党史宣讲、扶贫帮困、法律科普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做好党史“宣讲员”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让党的理论深入人心,海州区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精心组织各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西大岭社区特别为高龄、阅读困难及行动不便的党员同志赠送便携式多功能收音机,并将党史主题教育相关音频学习资料拷贝进收音机中,使小小的收音机成为社区老党员们的“移动课堂”。幸南社区为增强党员个人政治归属感,为5月份入党的党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私人订制款“政治生日”仪式,通过回忆入党初心感悟、共享党史学习心得、贡献社区发展集体智慧,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

徐圩新区组织开展了“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

做好文明“服务员”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连云港市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用志愿服务的形式为群众办实事。近日,连云港市人大机关党委赴赣榆区进行“送法下乡”志愿服务,对11部地方性法规及《民法典》部分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支部党员还前往赣榆区法院海头法庭参与涉诉矛盾化解工作,提高基层群众法律意识,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海州区工信局开展“千名党员走百村(社区)访千户”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如实公司党支部共同走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走访带来的实际成效。

做好为民“办事员”

连云港市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从群众需求出发,当好为民“办事员”。日前,海州区残联为43名四肢行动不便、卧床不起,难以前往集中评残的疑似残疾人进行上门入户评残服务。评残专家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与申请人家属交流,全方面了解申请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残疾鉴定。专家还就残疾人护理等问题向家属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

海州区新海街道推出“你点单,我服务”实践活动,通过走入居民家中、走到调研现场、与居民面对面座谈等方式现场征集民意,切实了解居民“急盼难愁”。市委政法委、市委党史工办、海州区政协办、发改局、住建局、城管局等10家共建单位共认领实事27项,现场举行了实事认领仪式。随后,街道共建单位、区各职能部门、街道各部门以及各社区来到承诺墙前,许下为民办实事的诺言和决心。

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让人民群众从中得到更多实惠,是连云港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连云港市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围绕群众急愁难盼,把各项实践活动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