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赵传华:让流动党员在苏州“安家”更“安心”
2021-07-05 10:35:00  来源:连网  

赵传华,做过兽医、当过保安。多年来,他从一个单打独斗的“打工仔”,成长为苏州市浩利特劳保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是老乡口中的“成功人士”,但他更喜欢大家叫他“赵书记”———灌南驻苏州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

“能帮助我们实现抱团发展梦想的只能是党组织。”2016年7月1日,灌南驻苏州创业人员党支部正式成立,党支部书记赵传华说,“组织是建起来了,关键是要把党员聚起来。”通过组织找人、人找组织,赵传华带领党支部不断发展壮大,先后在太仓、昆山、常熟、张家港、苏州工业园区等地成立9个党小组,团结联系3000多名灌南在苏创业、务工人员。

为了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群众人散心不散”,赵传华坚持每个月的20日组织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对无法及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通过微信、QQ等载体定期推送信息,组织开展交流,实现线下线上同步互动。他还建立“结对帮带”制度,每个党员联系服务20名务工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在帮带中凝聚人心,在帮带中找回“走失党员”。

赵传华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支部书记,积极为家乡人在苏州创业就业四处奔走。他依托苏州市连云港商会平台优势,广泛收集用工信息,主动和用工单位联系,为来苏州务工的家乡人牵线搭桥、排忧解难。对有创业意向的党员群众,帮助报项目、跑手续。灌南籍打工人韩庆成在赵传华的帮助与支持下,不仅实现了创业梦,更在党支部的见证下入了党。为解决在外就业劳资纠纷较多问题,赵传华多次与苏州市律师协会、姑苏区司法局协商,成立“法律顾问团”,为创业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

赵传华常说,在哪里爱哪里,苏州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乡。他组织灌南籍党员群众常态开展“双比双讲”主题活动,教育他们爱岗敬业,守法奉献。每逢春节、中秋,他都带领党员到当地的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为他们洗头、理发、修脚等,让他们感受到“家人”的关爱,以此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孤寡老人。他还关注家乡建设,大力向苏州客商宣传、推介灌南,为他们到灌南投资兴业牵线搭桥,积极引导致富能手和蓝领人才回乡办项目、谋发展,帮助家乡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8个,先后有100多名创业、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吸纳近2000名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凸显了流动党员价值之本、流动党组织服务之效。(庄婷婷)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