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把好健康之门 当好贴心保姆
2021-08-24 14:4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您家里最近有没有外地回来的人?”“这段时间非必要不外出,必须出门的要戴好口罩,回来后要洗手消毒……”7月下旬以来,一场以“疫情不停、关爱不止”为主题的“幸福来敲门”专项行动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全面展开。

幸福路街道地处海州老城区,老年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众占辖区总人口的60%左右。为切实把好弱势群众的“健康之门”,努力做到“防疫”和“安居”两手抓两不误,街道在推进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围绕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目标,迅速启动“幸福来敲门”专项行动。根据居民小区位置、居民数量以及居住条件等基本情况,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网格化模式,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第一时间开展“敲门行动”,在做好全员摸排的基础上,带防控知识进小区、送防疫物资入楼栋、拎生活用品上家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

“一听到敲门声,我就知道是社区志愿者,这周已经是第三次过来了。他们除了排查有无外地返连人员之外,还向我们普及防疫小知识,送来防疫物资,询问身体状况。他们这么辛苦,我们都很感动。”面对党员志愿者许志清送到家门口的诚挚关怀,幸福路街道幸中社区居民李慧兰深情地表示。

为守住社区群众的健康平安,该街道全面启动“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实行网格化疫情防控,强化社区健康监测管理,做深做细中高风险地区返连人员管理告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等5个方面工作,织密筑牢社区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把好社区健康大门的同时,幸福路街道还把社区纳入人性化管理。各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充当起群众的“贴心保姆”,积极通过居民小区微信群实时“接单”,询问居民群众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的困难需求,最大限度最快时间予以满足,并及时跟进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在小小群聊屏幕上散播着党员大大的爱民情怀。

在幸南社区德邦居民小区,“00后”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张涵敲响了最后一户居民家门。“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今天过来向您发放一些防疫物资……”他这两天已经跑了3个小区近200户居民家门。谈到每天的“奔跑”工作,他笑了笑:“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就是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我也是趁着放暑假,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敲开一扇门,看到居民幸福的笑容,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据统计,截至目前,幸福路街道的敲门行动已经覆盖5个社区25个居民小区和3个开放式居住区近4000户居民。同时,在这些最美“逆行者”的鼓舞下,越来越多的社区群众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起了“防疫宣传员”“安全排查员”“物资快递员”“平安巡逻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负党员的奉献和担当,切实为街道居民群众送去点滴关爱,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幸福免疫区”。

作者:黄骏 王一平 王影 徐萱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