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重阳学党史 银发铭党恩
2021-10-15 09:31:00  来源:文明灌南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恰逢建党百年,灌南县文广旅局的老党员们今年过重阳节有了特殊的意义和不一样的色彩,上党课、温誓词、观红展......党员们在党史学习中欢度重阳佳节。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敬老爱老优良传统,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欢度重阳佳节相结合,在重阳节当天,举办“学党史 庆重阳 铭党恩 跟党走”重阳节系列活动,组织老党员和党务干部参观学习上马台红色教育基地、汤曙红烈士陵园,青年党员为老党员进行体质测试等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庚续红色血脉,实现薪火相传。

虽然秋雨蒙蒙,但老党员们的兴致和激情却很高昂,《歌唱大别山》《沂蒙山小调》......一曲曲深情激昂的红色歌曲回荡在车厢内,把大家带回了曾经的火红革命年代。

在上马台红色教育基地,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幕幕历史画面在眼前闪现,大家在一张张黑白照片、一段段珍贵视频、一篇篇历史文字介绍中,回眸上马台这块红色热土的光辉革命历程,吴书、孙秉惠、李保清、孙良浩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让在场的党员们深刻感受到红色圣地的烽火硝烟,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1939年7月17日傍晚,汤曙红只身前往汤沟乡公所,和国民党沭阳县常备大队长王绪五谈判,被小队长周法乾杀害,时年只有24岁。”在汤曙红烈士陵园,党员们沿着烈士的足迹,听取抗日战争时期,汤曙红烈士不畏牺牲、英勇抗敌的革命史,深刻体会到“红色之路”的惊心动魄,汤曙红烈士把他24岁年轻生命献给革命事业的崇高精神使在场的党员们无不为之动容、铭记在心!

活动最后,局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局体测中心的青年党员为老党员们进行体质测试,通过测试分析他们体质现状,提供专业的生活和锻炼指导。局党委关心关爱老党员身体健康的做法,受到了老党员们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感慨万千,一致认为今年的重阳节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同时又联络了感情,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党恩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为新征程新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