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真棒!热心理发师爱心义剪十余年
2022-01-18 16: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阿姨快进来,先喝口水,我很快就帮您理发……”近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南极北路上一家普通的理发店内,店主李亚龙一边热情地招呼一群环卫工人,一边熟练地整理理发工具,为爱心义剪做准备。这位90后小伙子,从2011年学习理发以来,一直坚持参加爱心义剪公益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环卫工人、农民工等群体义务剪发,用爱心温暖着身边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眼下,已进入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间,但在李亚龙所经营的理发店内却暖意融融。几名环卫工人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来到这家理发店准备理发。大家一边耐心地等待,一边聊聊家常,这里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家理发店,更像是一处温馨的“爱心驿站”。

这家理发店是李亚龙和爱人从2019年开始经营的,自从开业以来,李亚龙无论工作多忙,每个月都会抽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义剪服务,同时每个月还会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免费理发。

考虑到环卫工人工作辛苦,李亚龙夫妇还免费为环卫工人等群体提供歇脚的地方,每年的高温天气里,他们还义务为他们熬制金银花茶、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品,给环卫工人送去一丝清凉。

李亚龙说,2011年,他还是一名学徒工,在海州区沈圩桥附近的一家理发店学理发手艺,当时,他看到沈圩桥附近经常有民工在揽活,很多人一看就很久没理发了,有人的头发还有些打结,这让李亚龙很心疼。

“要不是生活所迫,谁不想天天收拾得干干净净呢!”李亚龙说,看到他们辛辛苦苦为生活打拼的样子,他觉得他们非常不容易,于是,从那时起,他就经常和同事们一起给他们提供爱心义剪服务。

从此,李亚龙就没有停下爱心义剪服务的脚步,其间,他还去过宿迁、上海、唐山等城市工作,虽然工作的地点发生了改变,但是他走到哪里就将好事做到哪里,始终坚持参与公益活动,只要老人、行动不便的人有理发需求,他都积极相助。10余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多家敬老院和社区,免费服务达数百次。

不仅如此,在平时的生活中,李亚龙也是一个热心人,平时有顾客来理发,他只要听说谁家遇到困难,他和爱人都会慷慨相助,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让有需求的老人拥有干净利落的发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后我会一直坚持为他们服务。”李亚龙说,与老人接触时间长了,便跟老人也熟悉了,每次给老人理好发后,看到老人脸上露出的笑容,他都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很有成就感,自己会更加用心、用情参与公益服务,并影响更多的同行加入进来,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