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防疫有我 志愿同行
2022-01-20 17:14:00  来源:连云港文明办  

春节临近,返乡返工潮开始,加上全国各地疫情频发,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连云港市赣榆区各路志愿者们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他们用行动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成为疫情防控一道亮丽风景线。

“疫”路有你 严把防疫关卡

赣榆区人民医院人流量较大,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较多,为了缓解预检分诊处和核酸检测处工作压力,医护人员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在导诊咨询台、检测区为患者提供服务。“候诊排队期间,我们也会提示患者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宣传防疫知识,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同时引导群众线上缴费,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检测群众快速完成核酸采集。”医护志愿者说。

“疫”起同行 助力疫苗接种

为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海英草志愿者在赣榆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仔细检查行程码、健康码,耐心维护接种群众入场秩序、引导接种对象进行信息登记、为群众解答注意事项等。他们穿梭在繁忙的接种点,为前来接种的群众提供各种志愿服务,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能够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疫”战到底 护佑群众健康

医院是疫情防控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人员比较密集,容易密切接触,需要层层把关。赣榆区健康促进志愿者协会来到圣安医院,协助圣安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是在医院各个自助区域帮助病人挂号,做一些咨询引导的工作,帮助有困难的老年、残障患者就医。同时在各个窗口做好“一米线”的管理,劝导群众文明排队,让挂号就诊更有序,很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医院相关负责人感激的说。

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抗疫的温暖故事还在继续书写,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冬天总会过去,你我携手,共待春暖花开。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