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志愿慰问真情暖人心
2022-01-27 16:5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年末岁尾,冬日送暖。连云港市赣榆区文明办于2022年春节前后开展“文明赣榆 温暖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进行理论宣讲、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倡导、文化惠民、关爱帮扶,向社会传递温暖。更多暖新春活动将陆续奉上,期待广大志愿者的加入!

游子远在他乡 家人我来陪伴

在当前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为了配合当地疫情防控,保障家乡人民的健康安全,赣榆区有许多在外地打工者选择了就地过年。赣榆区移动电商协会工会组织主动担负起关爱这些打工人员家人的责任,开展“你在他乡过节,我伴家人过年!”活动,协会筹集资金购买了米面、海鲜大礼包、电热水壶、棉鞋等吃穿用过节慰问品,走进石梁河水库移民区班庄镇朱范村和宋庄镇沙口村6户在外就地过年不能回家过节的打工人员家庭,为每户送去价值1000多元的过节礼品和500元慰问金,把社会各界的浓浓关爱送到他们手中。

关爱特殊群体 保障春节用电

“大爷,您家里的线路问题我们已经给您修好了,插座、开关也已经全部检查过了,不会出现什么停电现象了,用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情况及时跟我们联系。”赣榆区金山镇党员志愿小分队来到后石堰村独居老人家中,一边为老人维修故障线路,一边叮嘱老人注意春节用电安全。临近春节用电高峰期,党员志愿小分队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等共计80余户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整改与走访慰问,为特殊群体提供用电爱心服务。

关爱困难家庭 你我幸福同行

赣榆区关爱家庭帮扶协会在青口镇繁荣社区组织开展“公益慈善 关爱家庭 幸福同行”活动,慰问残疾老人、五保老人、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和鸡蛋等慰问品,志愿者热情与老人聊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祝愿他们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东西虽然不多,但是代表了志愿者们的一份爱心,同时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赣榆区志愿组织始终如一,心系困难群众,坚持每逢重要节假日回访慰问困难家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向社会传递爱和温暖。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