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景区志愿者:确保游客玩得开心
2022-02-07 14:44:00  来源:连网  作者:张艺雯  

“请游客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保持一米距离,谢谢您的配合,祝您游览愉快。”大年初二一早,笔者随着一群游客来到了海州区孔望山风景区游览,在景区入口处,几个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有条不紊地“吆喝”着。

“过年期间,我们景区每天接待游客在一两千人左右,年初一最多,大约有三四千人。”据孔望山风景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年期间,为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别样的历史韵味,并有个温馨和谐的游览体验,孔望山景区正常开放,并特别安排了6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精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同时配合做好购票引导、巡防、讲解、文明监督等各项志愿工作,守护了一方平安与和谐。

王慧敏就是这6位志愿者中的一员,来自海州文旅集团的她,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上岗,开启了自己的“志愿之路”。“我是从早上8点30分开始,一直忙到下午6点景区关门。”王慧敏说,自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以来,她就参与进了过年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年初一人比较多,有三四千人,当时维持秩序也挺累的。不过能确保游客玩得开心,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王慧敏感慨道。

周小娥也是志愿者之一,她也跟王慧敏一样,重点在景区入口处和游客服务中心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笔者当天在现场看到,在游客服务中心处,一张长条桌上摆满了景区导览图、防疫宣传手册等,包括周小娥在内的志愿者,面露笑容,耐心细致地为游客答疑解惑。“过年期间,在我们的通力协作下,并未发生什么事故或其他突发事件。除了有游客丢了钥匙,我们帮着看护孩子,或者扶老人上台阶等,其他都很和谐美好。”周小娥说道。(张晨晨 仲伟敏 王影)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