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红色研学路线成春节热门“打卡地”
春节期间日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
2022-02-09 14:44:00  来源:连网  作者:伏广进  

“今天立春,听说黑林大树这边做起了红色旅游,就带父母孩子过来看看,多了解家乡的革命历史。”大年初四,从外地回赣榆娘家的范小芝,一家六口专程来到“全国红色村”黑林镇大树村,感受“红色”文化。

赣榆是革命老区,刘少奇、陈毅、罗荣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过。近年来,随着红色资源深度开发,由“中国抗日第一山”抗日山爱国主义教育、“黄海国防第一哨”秦山岛国防教育、“全国支前模范”董力生纪念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全国红色村”大树村革命传统教育组成的“一山一岛一馆一村”红色研学路线逐渐成为周边知名的红色旅游爆款产品。春节期间,不少举家出游的市民和慕名前来的游客,在红色景点内自由参观,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深刻了解在那段烽火岁月中,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据统计,春节期间,赣榆区“一山一岛一馆一村”红色研学路线接待游客量日均超过2万人次。

“今年春节回老家,看到村里发生这么大变化,非常震撼和高兴。小时候,经常听老一辈讲述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这次回来也正好让孩子多看一看,接受红色教育,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在外地打工回家过年的大树村村民熊正暖满脸喜悦地说道。据了解,去年以来,黑林镇大树村以被评为“全国红色村”为契机,经过一年的底蕴挖掘和升级打造,建起了红色主题民宿、红色大树广场、红色文化展馆、红色互动体验区,随处可见红色景观小品、红色主题彩绘等,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远近知名的“红色地标”。

同样的变化发生在城头镇董青墩村,大年初三上午,一场特殊的家庭教育在全国支前模范董力生纪念馆里进行着,“董力生就是我们村的人,解放战争时期,她在村里第一个报名参加支前担架队,是当时全县支前民工里唯一的女性,后来她推着小推车支援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为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被评为全国支前模范。”对着家里的晚辈,董青墩村党总支书记兼董力生纪念馆管理员董洪亮自豪地讲解道。过年期间,兄弟姊妹家的小孩放假来玩,董洪亮就把他们带到董力生故居和纪念馆看看,让他们多了解村里走出的英雄模范,传承红色精神。

与此同时,许多家长还带着孩子一同前往抗日山,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少家长在参观后表示:“希望孩子在这里汲取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吕继刚 王国强)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