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弘扬传统美德过和谐年”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2-02-10 17:21: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分,也是家风传承的良好时机。

在春节来临之际,连云港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民政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关于“弘扬美德传家风 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倡议,在全市广泛开展“弘扬传统美德过和谐年”主题活动。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典型示范温暖新春‍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精神,传承道德力量,建设“美德赣榆”,持续打造“福城好人”品牌,1月26日,2021年度赣榆区好人发布表彰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新春慰问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和助人为乐等五类奖项的获得者,并为杨涌、秦民等 19 名赣榆好人进行了颁奖。

春节期间,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一家来到开山岛,与岛上的军民一起过大年。“今年是老王走后的第四年,孩子们都回来了,我们决定全家都在岛上陪他过个喜庆年,告诉他走后家里、岛上和我们国家的新变化,告慰老王。”王仕花感慨道。上了岛,王仕花便迫不及待带着大家一起贴春联、挂灯笼、整理内务,寒冷的小岛顿时喜气洋洋。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赣榆区政协共青团界的委员们来到区彩虹桥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中心,捐赠现金6000元,捐助粮、油、肉等生活必需品和微波炉、启智玩具、零食大礼包等实用物品。委员们还带着孩子们一起贴窗花、挂灯笼,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并就孩子的健康状况与家长们细致沟通交流,与家长们一起动手包饺子,陪伴孩子们吃上一顿团圆饭。

为丰富春节期间产业工人和建设大军精神文化生活,徐圩新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资源,在重点产业项目现场、工业邻里中心工人生活集聚区等地,组织开展送祝福、送温暖、送文化文明实践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图书捐赠、“春风留香送福 情暖万千职工”慰问、“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推广、“文明过大年”签名倡议等,切切实实地把“年味大礼包”送到工人和家属心里。

向上向善倡树新风

今年是灌南县刘园村新型社区居民在新农房里的第一个新春佳节。该社区自2021年新建交付以来,村民们陆续搬进新居。社区新铺的沥青道路十分宽阔,粉墙黛瓦的楼房整齐划一,路灯、公厕等功能设施,健身活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村民们告别了老旧房,住上了崭新的“小洋房”,村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春节期间,东海县文明办携手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通过“云”拜年的方式为市民送去新春祝福,倡导文明新风。这些先进典型活跃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医院等各行各业......他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他们身上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