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中小学:传统美德记心间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2-03-04 15:32:00  来源:连云港文明办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连云港市各大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了学雷锋热潮。

在活动中,师生们走上街头擦拭公共设施、走进社区为老人们带去欢乐、走进公园捡拾垃圾。学校还通过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举办黑板报评比等形式,向师生讲述雷锋事迹、传递雷锋精神,让大家真正领悟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新海初级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下午,新海初级中学学生处和团委组织团员、少先队员等青年志愿者走进苍梧绿园,开展以“与雷锋车同行,共建文明港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队,利用事先准备好的手套、垃圾袋等工具捡拾垃圾。志愿者们还向市民们发放“文明市民二十条”宣传页,耐心地为市民们讲解其中的内容,并请市民在横幅上签名,号召大家与雷锋车同行,共建文明港城。

该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递着雷锋精神,展示新初学子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亲身保护环境的体验,也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保护自然、爱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苏光中心小学 从小事做起 学雷锋精神

日前,苏光中心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主题活动,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

活动中,各班开展了主题班队活动,通过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等方式认识雷锋、走近雷锋,坚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信心和决心。

德育处、大队部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学雷锋的热情,全校师生表示将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于心。

海州实验小学:学雷锋 争做时代新人

3月2日,海洲实验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学校组织全体队员观看雷锋生平事迹视频,重读雷锋日记,重温雷锋故事,深入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部分队员走进社区,清理社区垃圾,向过往居民讲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将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师专一附小学雷锋活动启动 践行文明 传递爱心

日前,师专一附小举行了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大队委陈奕帆、少先队员张婉诗、张益浩深情讲述了雷锋的故事,队员们通过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懂得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少先队员们表演了配乐朗诵——《新时代的好少年在行动》,旨在号召大家把学雷锋当成一种习惯,传扬人人向善好风气。

该校邀请“雷锋车手”赵伟为队员作国旗下讲话,她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向雷锋同志学习,努力构筑道德风尚高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成为祖国的栋梁。童声表演说唱快板《少先队员学雷锋》,倡导少先队员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知识,养成好的品德,长大后报效祖国。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让大家以雷锋精神为指引,践行道德文明,传递爱心善举,做时刻闪耀雷锋精神之光,努力争做向上向善的少年。

宋跳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红领巾在行动

近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宋跳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志愿者在行动”雷锋月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校大队部组织大队委和少先队值周生到宋跳社区进行义务劳动。学生们手拿抹布,捡拾地面垃圾,擦拭公告栏,将社区服务中心打扫得干干净净。

在社区服务中心,学生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谈心,并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大家为老人们带来了歌曲、舞蹈表演,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学校还通过班会、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宣传雷锋事迹,宣传身边榜样,倡导大家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墟沟小学教育集团:大手拉小手 守护美好家园

3月2日下午,墟沟小学教育集团“惠风教师志愿者”和“小雨滴志愿者”前往北固山森林公园开展“守护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小手拉大手,对栈道两侧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并进行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守护港城的绿水青山。

该校师生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建国路小学 普爱少年与文明同行

日前,建国路小学与新桥社区的老党员志愿者一起前往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开展普爱少年与雷锋精神同行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观看不同时期的“雷锋车”组图片和实物,感受了“雷锋车”组“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崇高精神。

社区的老党员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懂得学习雷锋精神不是刻意地去做好事、,而应该是时时处处地为他人做好事,以助人为乐为荣。

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地埋在心中,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东港小学:做崇德向善好少年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东港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向雷锋叔叔学习 做崇德向善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东港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画雷锋”手抄报比赛,画出雷锋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孩子们放飞思绪,妙笔生花,把心中的雷锋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

3月3日下午,东港小学少先队员与青年教师志愿者一行二十多人到桃园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师生携手对小区内卫生进行清扫、擦拭健身器材、清除墙壁上非法小广告等,赢得了居民们的称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