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我要冲锋在前,带好头!”连云港老党员主动请缨战疫情
2022-03-17 17:20: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目前,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10个村(居)的退职村干部毅然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成为所在村的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离岗不离党、退职不褪色的奉献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地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每一份微薄的力量,都将汇聚成阻击疫情的洪流。

有一份光 发一份热

徐善柱同志是云台街道西山村一名退休老书记。疫情发生以来,徐书记临危受命,带领西山村民,共同抗疫,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徐书记帮助西山村两委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卡口值守、人口统计等工作。当村民问他怎么来参加疫情防控的时候,他这样说道:“我是一名老党员,这是我的老家,也熟悉各家各户的情况,大家都在抗击疫情,我趁着身子骨还算硬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身为一名党员应当做的,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

当村民反映有外来人员进入的时候,他拖着疲惫的身体,晚上到村民家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情况,并核实苏康码和核酸检测信息,积极上报,临走时要求网格员落实好五包一,做好居家隔离监测。

坚守一线 守护健康

在街道后关村疫情防控卡点上,就有这么一位老党员,老村长。在疫情态势严峻、防控严格的关键时刻,63岁的陈万周在了解到情况之后,立即和村里联系,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我现在63岁了,身体还算硬朗,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要冲锋在前,带好头!”陈万周掷地有声的话语感染着每一个人。

在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以后,他每天要在村里呆十多个小时,从来没有降低过工作标准。每天在帮助村里安排好志愿者分工后,还配合村里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忙完核酸检测工作后,再到卡口蹲点,不怕苦,不怕累,坚守一线,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件小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哪里需要上哪里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一位“大爷”格外引人注目,在任何需要志愿者的地方都能出现他身影,他叫金建高,他不仅是朱麻村的老党员,更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总身体力行冲在第一线,即使已经年近七十,哪里需要上哪里,从不缺席。在组织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中,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金大爷不仅身体力行冲在第一线,还做了很多让大家暖心的事。他见到卡口值班的集装箱里没有饮水机,值班人员想要喝水只能抱着纯净水桶慢慢往下倒,而且不能及时喝上热水,并说:“大家疫情期间在卡口值班已经很累了,喝个水都要费力气,这怎么行!”随即,金大爷就把家里的饮水机搬来,安装好,让大家都能随时喝上热水,倍感温暖。

他还对居民反映的疫情方面的问题,全部接收、整理,当好村里信息的“收集员”,认真分析居民反映问题,及时向村里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当好防控的“参谋员”。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