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点滴小爱,汇聚成河
2022-03-17 17:33: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初春的港城大地,关于爱的故事正在继续,许许多多的人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心手相牵,疫情之下的城市暖流涌动。这份温暖可能来自一份特别的饭菜,一个香甜的面包,来自志愿者不分昼夜的奔忙,来自一场跨越几百公里的爱心接力……每一份看似寻常的小爱,正在汇聚成温暖的河流,奔涌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

“大白”采样途中救了一个人

3月10日,海州区恒大林溪郡一栋居民楼前,一名老年女性突然倒地昏迷不醒,新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骆燕飞、周鹏两位医生在核酸采样途中发现后,立即对老人实施抢救,这时,老人颈动脉搏动消失,情况十分危急。骆燕飞穿着防护服,跪在地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几分钟过去了,见老人还没有反应,她和周鹏轮流为老人心肺复苏,大约20分钟后,老人意识恢复,骆燕飞和周鹏才这松了一口气,此时120救护车及时赶到。

徐州→连云港 救命药3小时送到

3月10日20时40分,连云港站派出所接到市一院电话称院内一名儿童因病急需徐州一家制药公司生产的特效药,希望帮助联系高铁转运,随后一场3个小时的紧急救助,一次跨越200公里的爱心接力开始了。连云港站派出所迅速与徐州东站联系引导药厂人员将药送到指定地点,接着,各方协调开启绿色通道药品通过高铁成功运送到连云港站,最后民警在当日23时38分及时将药送达市一院通灌院区,孩子成功脱险!

血透室医生24小时连轴转

对于尿毒症患者而言,血液透析一天也不能停,为了满足患者的治疗需求,市二院西院区血透室24小时“连轴转”,医护人员“驻扎”在科室,不仅承担血透患者的透析任务,还包揽了患者和家属的核酸采集。肾内科医生乙福强腹痛快一个月了,3月9日,他趁着空隙急查了超声,诊断为慢性阑尾炎,同事让他在病房休息,可是3月10日一大早,他又出现在了血透室里。

隔离点的一份特殊餐食

疫情发生后,东海县紧急抽调20名科级干部任隔离点点位长,谢剑怀便是其中一员,他和同事三天两夜连续工作,只为尽快掌握每个人身体情况,以便为隔离人员做好保障和服务,“有位孕妇,34周,血糖高,不能和大伙用同样的餐。”谢剑怀说,在这里,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情

90后志愿者日行300公里

他的名字叫江苏,徐圩街道一位90后志愿者,大清早,正在整理采购需求的他,接到帮买降压药的求助,江苏立刻拿着车钥匙小跑下楼。过去几天,江苏化身为送药员、送菜员、充气员,努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江苏说:忙的时候,一天能买几十种药,跑十几家药房,路上能跑300公里。

小女孩给“大白”送来暖心礼包

连续五天,合力铂金公馆核酸检测采样点,总会收到10岁小女孩孙雨彤送来的暖心“大礼包”。里面有时是镜片防雾清洁湿巾、有时是面包、牛奶、坚果,有时候棒棒糖花束,还有她亲手写的感谢卡片,在连续多日的核酸采样中,孙雨彤现场感受到防疫人员的勇敢和辛苦,于是她和妈妈商量想用小礼品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在战疫的每一天,在战疫的每一个地方,温暖的故事一直在上演,小爱汇聚,大爱成河!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