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灌云:疫情阻挡“救命药” 民警化身“代购员”
2022-03-17 17:36: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现在疫情出行受限,幸亏有你们帮忙买药,不然我家孩子就有生命危险了,感谢你们!”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辖区群众王先生紧紧抱着怀中孩子的“救命药”,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3月11日下午1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群众王先生因疫情出行受限,无法给孩子购买药品,现在孩子面临生命危险,请求帮助。值班民警宗江成接到指令后,立即与王某取得联系。

“警察同志,我家儿子患有血友病,现在鼻子流血不止,家里储存的药都用完了,疫情原因无法出去购买,一家人急得团团转,请你帮帮我家孩子吧,不然就有危险了……”电话一端,王先生有些哽咽道。“您先别着急,我们现在就去!”民警了解到情况十分紧急,随即挂断电话,驾驶警车赶往王先生指定地点。

到达指定地点后,王先生已经站在了路边等待。“快上车!”民警赶紧招呼王先生上车。“主要这个药还需要到市区的指定药店购买,孩子鼻子流血不止,不能耽搁了,所以才向你们求助。”王先生解释道。行驶过程中,民警得知,孩子患有血友病,隔三差五就需要注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家中也会备一些治疗药物,但由于最近疫情突发,出行受到了限制,无法外出买药。

与此同时,民警与药店积极联系,让工作人员将药物提前准备好,并送到路边,确保全过程零接触。经过一番努力,王先生顺利拿到了药物并及时返回家中,看着怀中孩子的“救命药”,他不停地对民警表达谢意。

疫情当前,杨集派出所始终秉持着抗击疫情“有警必接、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抗“疫”有温情。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