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栾少丽: 传承家风奉献社会
2022-05-06 11: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有没有改造后的效果图?如果有,我们就打印张贴出来,这样大家看到了,心里也就清楚了,要不光靠我嘴巴说,很多人还是不理解。”海州区新南街道云海社区辖区内的龙河小区正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在小区现有的活动场所增加一个居民活动室,但是因为施工过程中损坏到部分绿化,有些居民有意见,社区热心居民栾少丽发现问题,主动来到社区跟社区党委书记李海霞商量。

  52岁的栾少丽,1996年随当兵的丈夫从山东来到连云港,后来在龙河小区安家,是小区的老居民了。因为生性热情、乐于助人,栾少丽对小区的大事小事都很关心,是社区的优秀志愿者。

  “我父亲、大伯都是军人,丈夫家族中,父辈、同辈也有好几个都有从军经历。作为军嫂,我也要有服务精神。”栾少丽说,社区是一个大家庭,作为社区的一员,她有义务尽一份力。

  龙河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初衷是要改善基础设施,增加娱乐场所,提高大家的居住舒适度,但是有些居民不太理解,只是看到了眼前的施工损坏了绿化,对此心生不满。栾少丽明白,老旧小区的改造是惠民利民的,但是在跟大家的沟通中,一味地站在社区的角度反倒会起反作用,作为中间人,唯有保持客观中立,站在双方角度考虑问题,才能发挥好桥梁的作用,有效沟通链接社区和居民。

  “龙河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日常管理中也有不少问题,这些热心的居民志愿者总是能及时发现问题,帮忙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真的是把社区当家,平时各种活动需要志愿者的时候,社区喊一声,他们就来了。”李海霞对栾少丽这一社区“编外”人员很是夸赞。

  栾少丽的热情奉献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自己的闺女,女儿臧文婷自小就很独立,是个有爱心、有耐心的姑娘。因为学习的是康复治疗专业,毕业后,她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市福利院一群特殊的孩子,当起了他们的康复师。

  “这些孩子需要更多的关心和爱护,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我也很用心地做着这份工作,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帮助他们。”臧文婷说,父母身上的闪光点一直是她前行的榜样,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努力工作奉献社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