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在国门战“疫”中唱响青春之歌
2022-05-13 15:3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5月11日傍晚7时,一艘外籍货轮缓缓停靠徐圩码头103泊位,“90”后李佳明和同事早已“全副武装”准备登轮检疫,作为连云港海关驻港区的一线关员,对于李佳明和他的同事们来说,这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正是他们的坚持,连云港水运口岸这个外防输入的大门得以固守。

  连云港海岸线长、码头分布广,170公里海岸线就有70余个泊位,外防输入责任重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佳明主动请缨,参与封闭管理工作,并担任水运专班一组组长。

  即使再忙再累,李佳明也坚持把严谨扎实的作风贯穿于每一项工作中,疫情发生以来,李佳明累计登临检疫出入境船舶950余艘次,并妥善做好染疫船员闭环转运工作。

  坚守口岸防疫一线,不仅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更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果敢的处置能力,2020年7月的一个凌晨,某轮靠泊主港区88泊位,轮上有船员突然出现咳嗽症状。面对这个突发情况,李佳明对单独隔离的有症状船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并妥善做好善后处置。

  今年3月,因疫情原因,原定换班人员无法参加封闭专班轮换,刚刚结束上一轮封闭专班工作的李佳明又立刻投入到工作中......

  现在的李佳明,已经是第七次进驻专班工作,工作中的“离不开”和生活中的“常缺席”成为了他的常态。在他的日记中有这么一句话:“守护国门是海关的职责,不惧不退是青春的模样,青年关员就应该像螺丝钉一样,‘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