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规范辖区居民养犬行为 倡导居民文明养犬别掉“链”
2022-06-28 17:4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街道创文办牵头,积极协调各社区和相关部门,并联合海州派出所,在孔巷、参府巷、中南路等居民区广泛开展“宠爱有加,文明养犬别掉‘链’”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养犬行为,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

活动中,海州街道的五个社区首先通过社区网格群向居民推送文明养犬活动通知和电子版倡议书,社区工作人员还和民警深入辖区,向来往居民发放《致养犬居民的一封信》和《遵守社会公德 依法文明养犬》手册,宣传文明养犬的责任与义务,对居民提出的养犬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为养犬居民赠送牵狗绳,号召居民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携犬出行时要拴好并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对爱犬进行圈养,不带爱犬进入人群密集区域。新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宣传文明养犬的同时,还号召居民们争做文明养犬人,居民们纷纷在“牵紧文明绳 做文明养犬人”的横幅上签上名字,庄重承诺:从自己做起,做文明养犬人。“我自己家也有小狗,但是看到别人遛狗的时候不牵绳子我也害怕,尤其是大型犬,街道这次搞的活动非常好,让更多的人认同并参与到文明养犬中来。”家住海州街道的居民胡邦才一边在横幅上签字,一边对记者如是说。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海州街道创文办还组织志愿者建立文明养犬劝导队,每天早晚两次在辖区内不定期巡逻,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及时劝导,社区民警也会经常性地参与到文明劝导队的行列中,加大了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制止力度。

“下一步,我们街道还将定期对养犬居民进行教育培训,通过养犬知识讲座、养犬法规宣讲等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素养。”海州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将在辖区鼓楼嘉园、南园新村、小区广场等公共区域设置宠物粪便收集箱,宠物便袋箱,引导居民做一个文明、自律的“铲屎官”。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