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蓝衣大哥 粉衣大哥 可找到你们了!”
2022-08-05 11:05:00  来源:苍梧晚报  

  8月3日,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两名救人的热心群众进行表彰。一个多星期前,市民南女士带儿子到渔湾风景区游玩,可是8岁的孩子脚下一滑,跌落三龙潭内,她救子心切也跟着跳了下去,双双面临危险。现场两名热心游客“蓝衣大哥”“粉衣大哥”相继跳入水中将母子二人救上岸。事发后,两位救人者先后被找到。

  惊险一幕

  母子俩掉进三龙潭内

  救人的事情发生在7月23日下午。事发当时,三龙潭里的水深且湍急,南女士和孩子落水后很快就被冲到离岸边较远的地方,两人拼命地挥舞双手挣扎,就在这危急时刻,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摸着岩壁下到水中,仅用了大约1分钟时间,就将南女士成功救上岸。

  然而,当他想继续营救孩子时,一股水流突然将孩子冲远。幸好岸边又有一名身穿粉色衣服的男子果断下水,将孩子成功救上岸。经过其他好心人简单的心肺复苏后,孩子终于缓过来了。

  终于找到你们

  “粉衣大哥”和“蓝衣大哥”

  当时在救人现场,惊魂未定的南女士忘记了留下两位救命恩人的姓名,但事后她一直在寻找他们。通过多种渠道,打听到了其中那位“粉衣大哥”是灌云县同兴镇玉山村居民陆海虎,南女士一家专程登门向陆海虎表示感谢。

  可是最先下水救人的“蓝衣大哥”一直寻找未果,这也成了南女士一家的心结。

  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此事后,迅速启动见义勇为人员查找等工作,在云台山风景区公安分局的不懈努力下,8月2日晚“蓝衣大哥”也被找到了,他是家住连云区园丁小区的周新喜。

  让好人有好报

  两人获见义勇为表彰

  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奖励预防和救助未成年人安全事故等见义勇为行为的通告》等规定,8月3日上午,云台山风景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会同公安机关举行颁奖仪式,对陆海虎、周新喜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在颁奖现场,南女士专程来为两位见义勇为人员献上鲜花。

  “救人的时候,我也没多想,看到别人落水了有危难,我就应该帮一把。”在表彰奖励座谈会上,“蓝衣大哥”周新喜说,事后发现人没事就悄悄走了,回家后也没和别人提起过这事,没想到大家都在找他。

  “粉衣大哥”陆海虎说,当时跳进水里把落水的小孩救上来后,感觉身上的劲一下子都用完了,坐在地上很长时间才缓过来。“但是如果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见义勇为。”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