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谢芳丽家庭:自强不息 绽放美丽人生
2022-09-09 09:17:00  来源:苍梧晚报  

办文印店、开淘宝店、慈善捐款,这在常人身上不足为奇,但在她身上,却让人心生敬意。她叫谢芳丽,25年前因车祸失去了双腿和左臂,但她并未就此放弃对人生、事业的期望,她的自强精神和创业故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受邀参加了央视《讲述》栏目,先后获得“中国网事·感动2015”年度网络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江苏最美双创之星”、江苏省自强自立模范、连云港市“感动港城十大先进人物”等荣誉称号。2016年,她的家庭被中央文明委授予首批“全国文明家庭”的光荣称号。

在芳丽珠宝店,谢芳丽坐在轮椅上,正在检测一批新进的翡翠,这是她继水晶彩宝类产品后,推出的又一个珠宝种类。随后,她准时打开视频会议,会议中,谢芳丽和省肢协的工作人员一起策划残疾人康复锻炼培训事宜,并联系相关人员及培训地点。

今年43岁的谢芳丽在1997年遭遇了一场车祸,车祸无情地碾断了谢芳丽的双腿和左臂,使她成为一级伤残。面对突如其来的横祸和残酷的现实,谢芳丽没有消沉、退缩。她靠着惊人的意志力开始了自己轮椅上的创业之路。她先从一家文印店开始做起,由于诚信经营,经营的办公用品店在东海县政府采购中连续五年中标,成为小有名气的企业。在店里,她相继指导了20多人学习电脑操作,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残联要给她残疾补助,谢芳丽善意地拒绝了,她说自己能自食其力,补助可以给别人。

后来,她又开起了水晶珠宝店。谢芳丽总说:“事业的成功离不开丈夫李晶的支持。”2002年,谢芳丽受邀去北京参加《讲述》栏目时,如今已是她丈夫的李晶被她自强不息的事迹感动,提出“要做她的双腿和臂膀”。多年来,李晶无微不至地照顾谢芳丽,让谢芳丽感动不已。

事业有成的他们仁慈孝顺,助人为乐。他们心善,不管在什么地方遇到讨生活的老人,都会给予帮助。在事业红火的同时,谢芳丽不忘回报社会。2008年汶川地震后,她在网上义卖,总共给灾区捐去5000多元钱。

谢芳丽还注册参加了“爱心妈妈”行动,并与东海县妇联联合搭建“小袋鼠寻爱”水晶义卖公益平台,去激励和感染着那些处于困境中的朋友,给他们温暖和希望,给他们信心和勇气。

现在已将珠宝生意做到南京的谢芳丽积极投身省肢残协会做一名义务工作者,为全省肢体残疾人士服务,还不定期参加公益演讲,给更多残疾人带去生活的希望。(武娜 王飞 刘菲)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