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江苏省道德模范”管学刚:“医者仁心”济苍生 捐资千万助公益
2022-09-09 11:0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管学刚是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院长,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他以“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奉献社会”为己任,致力于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至今已治愈5万余名患者。同时,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达千万元,被大家称为“爱心院长”。

凭借一颗“医者仁心”,管学刚获评“全国助残先进个人”、“中国好人”、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等,2017年被评为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出生于医学世家的管学刚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深知“打铁先得自身硬”的道理,练就了“纸上绣花”“蛋壳刻字”的高超技术。他率先实施眼底黄斑裂孔剥膜手术、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近视眼;最早在连云港开展同轴微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第一个在江苏省开展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在苏北地区第一个成功开展非球面散光多焦点人工晶体手术,将整个连云港乃至苏北地区的眼科诊疗技术推向了新的高度。

有妙手,更有仁心。管学刚组建了连云港市光明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慈善光明行”“霍尔果斯光明行”“革命老区光明行”“恩玲光明行”“贵州大方光明行”以及“海慈光明行”等系列活动,为全国各地的贫困群体送光明、送温暖。2019年5月,赶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在大方县人民医院完成了11例白内障术前检查和手术治疗,并向当地医院捐赠了价值约2.3万元的医疗物资。

近年来,管学刚带队共计为社会提供21000人次免费健康体检,为贫困眼疾患者提供手术救助4300例。义诊车辆行驶30多万公里,免费健康体检7万人次,到300所学校、幼儿园查体6万人次,在社会助困助残方面捐助医疗物资价值约1780万元,收到患者赠送锦旗100多幅。

除了本职工作,管学刚还十分关注社会民生,留下一串串慈善光环——发起为环卫工建“爱心暖房”倡议,得到300多家单位响应;投资建设“光明读报长廊”,摆放各类报刊供人免费阅读;他还为西藏阿里的一所小学捐赠发电机,西藏阿里改则县县委书记益西土登专程来到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代表先遣乡小学师生,将一条洁白的哈达献给管学刚。

这样彰显大爱的故事还有很多。2020年7月,在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我是模范我先行·助农共圆小康梦”主题活动中,管学刚积极为农副产品“站台”代言,认购1万元的农产品,与海州区相关镇街签订结对协议。2021年3月,在海州区“百名好人进乡村 助力振兴文明行”活动中,他又捐赠总价值10万元的医疗救助物资,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2月,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阶段,管学刚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多方联系厂家,成功采购并无偿向多家单位捐赠价值约6.6万元的口罩30000只,为一线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此外,他还派出了多名医护人员支援社区防控工作,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逆行者”风采。(张晨晨 王清)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