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举行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2022级新生入学仪式示范观摩活动
2022-09-30 11:43: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9月29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连云港市2022级新生入学仪式示范观摩活动在赣榆区和安小学举行,1060名一年级新生参加了活动。本次“入学仪式”分为“向国旗敬礼”“启智开蒙”“助力成长”“逐梦前行”“成长印迹”5个篇章,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仪式活动,见证孩子们的幸福开学季。本次活动通过连云港手机台线上直播,网络浏览量达13万余人次。

近年来,连云港各地各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深化拓展“八礼四仪”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为抓手,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通过持续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和感恩教育,充分发挥仪式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养成中的作用,引导学生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人,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情感。

活动通过入场仪式、广播操、葫芦丝、齐诵三字经;走智慧路、过启智门;“向国旗敬礼”、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启智开蒙、正衣冠、朱砂点痣,开启智慧之门、开笔礼、击鼓明志;助力成长、播放学生成长印迹视频、师生心里话视频、拜谢师恩;逐梦前行、学生排箫、葫芦丝技能展示、入学誓词、放飞梦想等丰富多彩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仪式感。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活动在《孤勇者》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入学仪式是孩子们追梦扬帆的序章,愿每一位港城学子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蓬勃向上,在未来能担起国之大任,成为国之栋梁!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