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开展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10-25 10:33: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10月16日以来,市文明办、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联合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通过进餐饮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超市,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爱粮节粮理念,倡导爱粮节粮的文明风尚,让节约粮食成为市民共同习惯。

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

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苍梧小学开展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文明行动启动仪式暨倡议活动。学生通过一段宣传片了解我国的粮食安全知识,感受中国的“大国粮策”,与此同时,由学生代表钱佳言发出人人争做节约粮食小先锋的倡议书。在活动中,组织学生开展“光盘行动“,让学生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共同争做“光盘小达人”的宣传使者。

连云港海事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宣传周主题“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的号召,利用多媒体电子展板滚动播放爱粮节粮主题活动图片,安排职工分享节约粮食小窍门,以此提升全局职工粮食安全、节粮减损意识,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各公共机构、办公场所以及机关食堂作为主要宣传窗口,通过电子屏、桌面台卡、桌贴、海报等宣传载体,以滚动播放反食品浪费宣传海报、反食品浪费倡议书、张贴“光盘行动” “勤拿少取”温馨提示语等方式,倡导厉行勤俭节约,打造文明食堂,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10月19日,全国文明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学习宣传活动,通过观看《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公益宣传片、座谈交流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培养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良好习惯。

东海县

东海县以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志愿者走进村(社),走进群众,走进校园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县文明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倡议,向居民发放倡议书20000余份。联合教育部门开展爱粮节粮绘画展示活动,参与学生达30000人次,通过“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将节约粮食新风尚传递到每个家庭。

灌云县

10月19日上午,灌云县东王集镇韩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今年第42个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倡导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节约粮食、加强粮食安全的思想认识,带动更多身边人将勤俭节约的口号付之行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灌南县

赣榆区

海州区

为进一步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海州区充分利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发动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相关知识,悬挂横幅等方式全面深入宣传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开展爱粮节粮系列活动。

连云区

连云区广泛发动各街道各单位,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动员驻区文明单位走进社区,现场发放“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倡议书,引导群众珍惜粮食。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参与光盘行动,拒绝“剩”宴。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教育讲座,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