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省市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江苏“最美诚信之星”侍东亮
2022-12-05 10:3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卫平通讯员卞小敏) 12月2日下午,灌云护学“奔跑哥”侍东亮荣获省委宣传部授予的江苏“最美诚信之星”称号。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安排,市委宣传部组织新华日报、省电视台、省电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手机台等多家省市主流媒体,对省级重大典型侍东亮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采访。

侍东亮是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自1999年9月应聘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以来,无论是在道路执勤岗位,还是在护学岗上,都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从警誓言。执勤护学9年来,始终尽心尽力守护孩子们上下学,用标志性的小跑护送孩子们安全通过马路,直到最后一位学生被家长接走才放心离开。在不足50米长的岗位上,年均“奔跑”护学1500多公里,是孩子们心中的护学“爸爸”。

2019年1月,多条侍东亮的护学抖音视频在当地广泛传播,短短几天内播放量超过1亿,点赞数近600万,其暖心事迹被中央、省、市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同年2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栏目用长达6分钟的时间报道了《我的护学爸爸——侍东亮》。2020年8月,从没想过出名的他因为一篇《12个班毕业照,“C位”全是他》的报道引起“全媒关注、全网推送”。同年9月,一篇《灌云一名辅警“微信运动”晒出的担当》再次引发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侍东亮的先进事迹先后被新华社和中新社以纸媒、微信、官网、抖音等多种形式报道,人民日报、央视先后多次专题报道,18家中央级媒体近半数给予关注。他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江苏最美辅警”“百项网络正能量榜样”“平安之星”“平安英雄”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多项荣誉,荣立特等功一次。

省市媒体采访团通过见面会、座谈会、实地采访等环节,深入灌云县实验小学护学岗,采访学生、老师以及侍东亮的同事、家人等,对侍东亮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层次、多角度挖掘,充分展现出一个个感人故事。相关报道将于近期集中推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