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红韵·小哥”志愿服务队获评全省最美快递员
2023-11-27 19:2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1月25日,江苏省第三届“最美快递员”揭晓,海州区“红韵·小哥”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全省唯一集体奖。

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党委自建立之初,就开始探索实体化运作。党委成立两年多以来,共接收120多份入党申请书,培养了30名积极分子,发展7名党员,27名小哥被评为“行业之星”,另有两名快递小哥分别当选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充分彰显了“党建+行业”模式效应。

近年来,在市、区“两新”工委的指导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推动下,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党委坚持强引领、建阵地、全覆盖、重发挥的工作理念,帮助小哥群体解决儿童看护、互助互济参保等现实难题,创新开展“小哥学院”“先锋同行”党员活动,做实服务保障提升小哥群体“幸福指数”的同时,激励他们为行业发展和社会治理贡献正能量。

“以前遇到劳动纠纷问题不知道找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我们可以在自己驿站休息时间里得到法律帮助,心里好像有了着落。”在“红韵·小哥”驿站举办的新就业群体法援宣传活动现场,顺丰小哥曹亮激动地说,“我自己也是一名党员,党组织这么关爱我们这个群体,我更要带动更多身边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个社会多做贡献!”以曹亮为代表的“红韵·小哥”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爱心大礼包”公益派送活动,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送温暖,用行动书写着小哥群体的奉献担当。

据了解,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党委还在“亚运会”“双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和收寄验视等关键岗位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鼓励小哥群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当好基层治理“穿梭者”,引导小哥随时随地发现安全隐患、治安线索、社区治理等问题,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担任流动网格员、平安巡查员、文明宣传员,累计发现问题线索180余个。通过搭建“海州农产品进城直通车”平台,引导小哥当好特色农产品推广员、递送员,推进快递外卖助力富民兴村、便民宜居。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牛梦妍 徐欢 王一平)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