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师专二附小:十岁成长仪式 厚植家国情怀
2024-03-27 19:5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3月26日,连云港师专二附小为全体2021级学生举行了一场以“小小幸福家,大大中国梦”为主题的十岁成长仪式。在精彩的活动和满满的仪式感中,学生心中深植下家国情怀的种子。

仪式开始,孩子与家长共同穿过成长之门,步入红毯铺设的通道,秩序井然地进入现场。随后,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胡芸代表全校师生向2021级同学致以生日的祝福。对于三年级的学子,胡芸特别提出了播种“三粒种子”的期望。第一粒种子是“感恩”,即要感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以及祖国的培养;第二粒种子是“兴趣”,她鼓励孩子们发掘和培养自己的特长与兴趣;第三粒种子是“梦想”,希望孩子们能够怀揣理想,勇往直前。胡芸期望孩子们能带着这三粒种子茁壮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少年。

仪式主要围绕“家”和“国”主题展开,各班节目异彩纷呈。同学们用歌声、舞蹈、朗诵、戏剧等形式,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家人的感恩之情。

在学生代表上台分享成长故事环节,同学们回忆校园点滴,感悟学习与生活。家长们深情祝福孩子,鼓励他们勇往直前,追求梦想。老师们热情朗诵《成长的乐章》,为孩子们送上真挚祝福。

最令人感动的是“感恩父母”环节。孩子们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并面向他们高揖行“三礼”,现场弥漫着温馨和感动的氛围。

成长仪式进入高潮,师生代表走向舞台中央的蛋糕。切开美味的蛋糕,全体师生和家长在甜美的瞬间共同铭记这个特别的日子。

最后,仪式在孩子们投递“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环节收尾。这些信件将被封存起来,待三年后再取出来,供孩子们回忆自己的成长历程,感受成长的变化。(记者 穆海宁 通讯员 杜亚轩)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