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灌云县组织英烈扫墓团赴丹东 祭奠志愿军烈士厉丰堂
2024-03-29 09:2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清明节将至,3月26日,连云港市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英烈扫墓团来到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奠灌云籍志愿军烈士厉丰堂。

伴随着低沉的音乐,扫墓团成员在陵园主纪念碑前默哀,送上花篮,向志愿军烈士表达由衷的敬意。扫墓团将灌云籍烈士厉丰堂的墓碑擦了又擦,送上鲜花,鞠躬,致敬。

灌云县是苏北革命老区,74年前,该县有2200余名热血青年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228名灌云优秀儿女血洒朝鲜战场。其中,厉丰堂烈士安葬在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前不久,经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社会志愿者多方奔走,并反复核实“中华英烈网”登记信息,终于联系上了厉丰堂烈士的女儿厉学慧。厉学慧现年81岁,为灌云县东王集镇焦荡村村民,因患脑梗行动不便,无法到丹东祭奠父亲。

在祭奠扫墓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与厉学慧视频连线。“大姨,这是您父亲的墓碑,我们代您他扫墓。整个陵园非常整洁肃穆大气,您就放心吧……”视频电话那头,厉学慧老人微微颤动着嘴唇,眼泪顺着脸颊流淌。“谢谢你们,谢谢陵园,也谢谢丹东人……”烈士外孙刘千凯接过电话说,母亲厉学慧这几天都没睡好觉。记者庄婷婷通讯员沙庆祝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