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人间最美四月天,文明实践春风行
2024-04-16 16:59: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连云港市持续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季歌”,广泛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春风行动”,围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移风易俗、体育健身、植绿护绿、心理健康等主题,以多种方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百姓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科学理论我传播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姓名嘴”理论宣讲活动走进灌云县茆庄村。部分村民齐聚一堂,热情迎接来自农业部门的“百姓名嘴”。这些名嘴们不仅具备丰富的农业知识,而且擅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种植经验。他们首先向村民们介绍了当前农业政策和发展趋势,强调了科学种植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随后,“百姓名嘴”们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户们种植当季农作物。他们详细讲解了土壤改良、品种选择、施肥技巧、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并针对不同地块和作物特点提出了个性化的种植建议。

近日,灌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开展一系列科学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专业讲师面向全县干群组织开展“与理分享”云课堂第九期“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统领 奋力谱写文化灌南新篇章”直播活动,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徐建赟走进李集镇新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乡村振兴的新民实践》主题理论宣讲,让科学理论更加贴近百姓需求。

雷锋精神共传承

连云港海州区文明实践中心会同“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在民主路街区开展“第15届爱心义卖大集”活动。在“江苏好人”、“心海护航”成长导师焦小龙带领下,80多个爱心家庭积极参与。“小雷锋”们拿出家中的闲置物品,在现场大声吆喝叫卖,市民们纷纷驻足挑选。本次义卖还新增了“小小拍卖师”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上台,观众争相竞拍,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筹集的善款准备捐助给“来自星星的孩子”。通过本次活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

连日来,东海县牛山街道积极响应全县“文明实践赶大集”的活动要求,在充分调研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筹划“义剪”志愿微服务项目,将文明实践的触角延伸到群众生活的最前沿,把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前来理发的群众普及了更多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在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月都会公布健康义诊、文艺演出、法律咨询、非遗传承等文明实践活动计划,主题丰富,活动精彩,随时欢迎居民关注和参加。

文明新风齐弘扬

连云港赣榆区黑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 文明新风进万家”清明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黑林镇镇东村好媳妇代表邵梅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破旧立新,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随后,党员干部带头在移风易俗倡议书上签名,现场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纷纷走到倡议书前进行签名支持,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

连云港连云区桃林社区开展文明祭扫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党员、退役军人、群众及辖区共建单位代表共同参加,邀请退役老兵杨汝玉向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和孩子们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随后,社区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文化祭祀、人文祭祀,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环境,用文明安全的方式表达思念之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