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灌云 > 正文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灌云县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28 10:55:00  来源:灌云文明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26日上午,灌云县“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灌云县实验小学举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孙成军,县关工委副主任殷培华,县教育局副局长陈飞,县委党史办副主任孙惠芹,县妇联副主席吉双艳,灌云县实验小学校长傅明流和各学校政教主任以及灌云县实验小学部分师生近2000人参加活动。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孙成军同志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广大教职员工要发挥好“领路人”的向导作用,用好党史教科书,走心用情上好思政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据悉,灌云县“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委党史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主要包括“我向党旗敬个礼”“党的光辉照我心” 红领巾寻访、“党的故事我来讲”、学党史征文大赛、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童”字系列优秀作品创作大赛、“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老少同台系列活动、“四史”学习教育进家庭、少儿舞台剧、网上签名寄语接力行等12项子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理想根基。

责编:黄常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