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一个志愿服务组织走出5位中国好人
2020-01-02 10:08:00  来源:淮安文明网  

  “为爱传递,为文明加油,10年来,我们走在城乡扶老携幼的道路上,我们走在文明城市创建巡访的大街小巷中。烈日下、风雨中,我们无怨无悔……”日前,清江浦中学大礼堂内热闹非凡,400多名志愿者和爱心市民自发前来为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庆祝10岁“生日”。

  “如果失去了父母,就会有爱心爸爸、爱心妈妈来帮助孤儿。”活动现场,受助者代表现场讲述受助经历,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下,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先后筹集善款200多万元帮助孤儿,已有63名孩子在帮助下完成学业,还有19人在校就读。不少人走上了工作岗位,开始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从2009年的1个人,到现在已有注册志愿者5000余人、骨干志愿者300余人,10年来,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累计开展活动600余次。“一步一步茁壮成长,倾注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10年来, 服务社救助困境儿童3000余人次,帮扶老人10000余人次,常年定点服务敬老院3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点赞。”中国好人、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负责人杨玉琴告诉淮报融媒体记者,服务社活跃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是88岁的中国好人杨义春,最小的还不到10岁。

  市文明办道德指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是我市最早被评为4A级社团的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以来,共计走出5位中国好人、8位江苏好人、12位淮安好人、4位清江浦好人。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