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阴区刘老庄镇:开展“把忠诚写在党旗上—一场特殊的党员冬训”活动
2020-01-30 15:22:00  来源:江淮都市网  作者:李春峰 张祥飞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打赢这场阻击战,淮阴区刘老庄镇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员冬训工作,在全镇党组织中启动开展“把忠诚写在党旗上——一场特殊的党员冬训”活动。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全镇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履行党组织职责和党员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在鲜艳的党旗上。把忠诚写在党旗上,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群众解释说明工作,引导群众提高思想觉悟,移风易俗,倡导科学防疫,理性过节,避免人群聚集;二要加强人口排查。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逐人如实登记回乡过年人员,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三要加强重点人头防控。重点是对有重点疫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追踪,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认真做好申报登记工作,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四是加强执行力度。对已发现疫情的要及时隔离送诊,对不配合造成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其责任;五要加强消毒保洁。组织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地毯式清扫,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的土壤,对街道、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环境大整治,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六是加强自我修养。每个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镇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通过开展“把忠诚写在党旗上—一场特殊的党员冬训”活动,该镇还将及时总结和大力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全镇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