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国际家庭日】凝聚家力量 共创文明城
淮安举行文明家庭建设成果展示活动
2020-05-15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昨日,淮安举行文明家庭建设成果展示活动,旨在展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和家庭典型,进一步凝聚家的力量,共同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战。市领导蔡丽新、周毅、张长金、周茂萱、王红红、王莉莉等参加活动,并为全国最美家庭、省文明家庭、省书香家庭等家庭代表和省巾帼建功标兵、省三八红旗手、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周毅致辞。他说,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深化拓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助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分高位夺牌”。他希望,获得荣誉的家庭要倍加珍惜社会的认可和赞誉,发扬光大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脚踏实地的一言一行,示范引领更多的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文明之花”在更多家庭扎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着眼创建工作大局、聚焦主体任务,进一步深化寻找最美家庭等各类基础性创建活动,做深做优“家家幸福 人人安康·六进家庭巾帼护航”行动,同时以美丽庭院评比大赛等活动为载体,不断唤醒文明建设的家庭力量,充分展示家庭好素质、城市好品质;全市各级文明办要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携手各部门、各单位立足时代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载体和方式方法,使家庭文明建设造出新声势、创出新影响、做出新成效,不断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道德模范、淮安好人、各类最美人物等典型的常态化选树、培育、学习、关爱机制,广泛激发人们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和效仿意愿,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市文明办、市妇联等单位共同启动了淮安市美丽庭院评比大赛,组织广大家庭积极打造“布局合理协调美、种树栽花绿化美、环境宜居清洁美、热心公益行为美、家家幸福和谐美”的“五美”庭院,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绿增彩。市妇联和各类典型家庭代表向全市160万家庭发出《凝聚家力量 共创文明城》的集体倡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在这个过程中,市妇联及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从推选“文明家庭”,到寻找“最美家庭”,再到开展各具特色的“五好家庭”“书香家庭”“绿色家庭”“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从启动实施“家家幸福 人人安康·六进家庭巾帼护航”行动,到“守护花开”百场普法讲座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影响,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通 讯 员 张天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