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文明“一米线” 安全有距离
2020-05-19 16:29:00  来源:淮安日报  

今年4月,《淮安文明市民12条》出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文明排队一米线”被列入其中。记者了解到,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其实在我市的一些窗口服务单位早已“流行”开来,自觉保持距离,已经成为市民的“共识”。

5月18日上午,在市区淮海西路浦发银行业务大厅,记者看到各业务办理窗口前的地面上都设置着“一米线”标识,办理业务的市民自觉排队,并保持着安全距离;在银行自助柜员机前的地面上,也张贴有蓝白色的一米标识,线内,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安心地办理业务,线外,市民坐在一旁的沙发山上耐心等待。“有了一米线,再着急也会保持一定的距离,不会凑到人家跟前去,这既是对别人尊重,也是对自己负责。”正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王大爷说。

“浦发银行淮安分行曾连续三届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千佳网点,服务质量和服务满意度在全市居首。” 该银行一名管理者介绍,银行采取叫号系统,市民无需排队,在休息区等待即可,但一米线的“规矩”却必不可少。“特殊时期,保持适当距离,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一米线’可谓是健康线。对于没有做到‘一米线’的市民,大堂经理会对其进行提醒。”

“一米线”不仅在人们的眼中,也在很多人的心中。“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防线,也都是文明的践行者。遵守‘一米线’规则,有助于营造安全、舒心、有序的公共环境。可以说,‘一米线’也是文明线。”在银行大厅,市民张女士说。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张海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