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小小动画片讲述法律大道理
清江浦区检察院为小学生开设知识讲座
2020-05-19 16:3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日前,清江浦区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王燕走进浦东实验小学,面对二年级部分学生开设了一节题为《小小动画片中的法律大道理》的法律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王燕放映了学生熟悉的《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两部动画片。“跳跳是小偷,他偷了萝卜头的萝卜、熊大和熊二的蜂蜜。”在观看了动画片《熊出没》片段后,学生们按照王燕的提示复述了片中的内容。“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可能做过一些错误的行为,比如偷拿同学的橡皮擦等学习用具;在家中,翻箱倒柜找父母的零钱,甚至偷拿父母钱包里的钱;觉得同伴的书好看,偷偷地拿,没有还等等。在我学习法律后,才知道这些都是违法行为。所以,我今天上课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早些接受法治教育,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识,保护好自己的权利,远离违法犯罪。”王燕循循善诱道。

王燕根据二年级学生的心智水平和发展特点,通过灰太狼、熊大、熊二等动画片中的卡通形象,生动讲述了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教会孩子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小学生。王燕还将枯燥的法律知识,编成顺口溜带领学生大声朗诵,现场气氛热烈。一段段精彩的小动画,一个个有趣的小问题,一条条贴心的小提醒,都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法律的认识,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据了解,王燕是浦东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她多次走进校园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

■通 讯 员 刘慧慧 王抒芳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