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陪你过六一 温情共成长
“牵手刘老庄留守儿童”爱心帮扶公益活动举行
2020-06-03 09:56:00  来源:淮安日报  

5月31日,淮阴区刘老庄镇杨庄村热闹异常——由淮安报业传媒集团和生态文旅区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的“牵手刘老庄留守儿童之‘陪你过六一 温情共成长’”爱心帮扶公益活动在此举行,30多位师生和家长为这里的15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丰富的礼物和温馨的问候,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杨庄村位于淮阴区刘老庄镇以东3公里处,现有常住户500余户,其中留守儿童100余人。在当天的活动中,生态文旅区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师生和家长们不但为杨庄村的孩子们带去了书包、练习本、课外图书、牛奶等礼物,还为他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活动期间,生态文旅区实验小学三(2)班的陈柏舟和杨庄村的孙云祥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两位年龄相仿的少年开心地聊天和游戏。生态文旅区实验小学教师周威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但搭建了一个城乡儿童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还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益心,引导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

为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生活、人格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我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中小学每年都会多次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其中,由淮安报业传媒集团牵头主办的“牵手刘老庄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已坚持9年时间,共关心、帮扶留守儿童上万人次,并先后获得全国百佳志愿服务项目、江苏省第二届志愿者交流展示会金奖、江苏省首届十佳网络公益项目等奖项。融媒体记者 储 君 通 讯 员 张吉敏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