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小区里来了群中学生志愿者
2020-06-23 10:22:00  来源:淮安日报  

“同学们那么嗬咳,一起来呀么嗬咳,我们和社区心连心……”伴随着嘹亮的《劳动歌》,近日,来自淮阴中学开明分校的青少年和部分老师、家长组成一支4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走进清江浦区洪门社区电厂小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劳动服务公益实践活动。

在电厂生活大院一区的居民楼里,志愿者们打扫楼道、擦拭楼梯扶手、清洁花坛,忙得不亦乐乎。随后,志愿者们又转至二区的健身广场,清理绿化带,擦拭宣传栏,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淮阴中学开明分校德育处副主任刘莉老师告诉记者,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可以加深学生对“爱劳动”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其践行“爱劳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我体会到了集体协作的力量”“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在交流劳动心得时,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说出自己的劳动感悟。来自初一(17)班的王祖涵说,打扫的过程虽然辛苦,但她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小区居民的笑脸和热情的道谢,让她感受到了当志愿者的快乐。一起参加志愿活动的学生家长姚女士说,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走出家庭、走进社会的宝贵机会,家长们也受益匪浅,增进了亲子感情。

淮阴中学开明分校和洪门社区是党建共建单位,此次是该校第一次以集体劳动的形式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刘莉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以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活动,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要求。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