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清江浦区:700个烟头收集桶 月底前将全部“上岗”
2020-08-11 10:35: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9日上午,天气闷热,在清江浦区淮海东路上,多个烟头收集桶落地,成为道路两旁美丽的风景。“新式烟头收集桶由不锈钢材质制作而成,耐用且美观。”清江浦区城管局副局长唐峰介绍,烟头收集桶主要安装在商业大街、广场,风光带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旨在鼓励市民将烟头扔进收集桶,做到不随地乱扔烟头。本月底前,700个新式烟头收集桶将全部“上岗”。

记者看到,此次安装的烟头收集桶有一米多高,呈圆柱体,外形美观,上细下粗,最顶部是一个圆形帽状盖子,下侧是烟头投放口,桶身印有“吸烟有害健康”“烟头不落地 环境更美丽”等字样。“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专门的环卫工人来清理烟头收集桶。”唐峰介绍,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路边随意乱扔烟头的现象一直是创建难题,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负担。此次清江浦区在全市率先投放烟头收集桶,就是为了让市民养成不随地扔烟头的好习惯。据了解,首批200个烟头收集桶将于近两日落地。

在淮海东路与圩北路交叉口,刚刚安装好的烟头收集桶引起市民的注意。“一些人不自觉,在公交站台等车或在路上行走时,就随手把烟头扔在地上,希望通过投放烟头收集桶,能让这些人变得更文明。”一位市民表示。上午10点半左右,一位老大爷从这里经过,他一手拎着蔬菜,一手拿着烟头,看到路边的烟头收集桶,便把手中的烟头扔了进去。十分钟不到,一名中年男子从附近一家店铺出来,将手中的烟头扔进烟头收集桶。“烟头虽小,却关乎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只有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从源头、终端做好烟头收集处理工作,城市环境才会变得更加美好。”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冯 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