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林清文:冲锋在一线 勇当“逆行者”
2020-08-11 10:34:00  来源:淮安日报  

在日常工作中,他是危货运输安全的“监管者”、交通物流的“推动者”、一线管理的“执行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是最美“逆行者”,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顶风冒雪、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他,就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林清文。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全国各地吹响抗击疫情的号角。林清文主动申请到战“疫”一线,并带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响应号召,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肩负起高速路口车辆排查、市区运输市场监管及路政巡查的职责。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有所行动。”林清文的话很朴实,却掷地有声。作为一名党员,自参加疫情防控以来,林清文不分昼夜,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作为队长,他在做好人员排班、卡口协调等日常事务的同时,和普通执法人员一起坚守值班岗位。

“请打开车窗,出示证件,并开启后备厢,请扫描前方二维码关注‘江苏疾控’微信公众号,12小时内完成健康申报。”温馨的语音提示不断在收费站出入口回荡。林清文所在的京沪高速淮安收费站出口是进出淮安的“东大门”,为阻断病毒传播,出入口设立临时检查点,林清文带领执法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并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每当遇到特殊情况,他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帮同事顶班,做到值班24小时无缝对接。

“实行的是‘三班制’,每个班8小时,基本都是在露天站着。”回忆起值班时的情景,林清文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寒冷,一夜过来,值班点用于登记的桌子上结了厚厚一层霜。“尽我所能,履行职责!相比辛苦,坚守淮安‘东大门’才是最重要的。”林清文如是说。

林清文始终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与一同坚守在京沪高速淮安出入口的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京沪支队二大队等单位党员联合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将党旗插到抗疫一线。在他的带动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们都主动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林清文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关,全力保障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为市民构筑起一道生命防线。

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23日,林清文所在的京沪高速淮安出口联防联控检查组,累计检查来淮返淮车辆20188辆次,检查人员34612人次,劝返车辆68辆次,用行动守护城市安全。

■通 讯 员 张锦瑞

融媒体记者 孙 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