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盱眙率先全省推行退役士兵积分选岗
2020-09-27 10:1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盱眙县在全省率先开展20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积分选岗,该县今年54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全部通过积分选岗,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积分选岗现场,电子大屏公开发布盱眙县为今年54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精心提供的52个单位的78个岗位,包括县直机关、镇街事业单位、部(省)属大型国企等“含金量”十足的安置岗位,让满心期待的退役士兵们格外高兴。

在火箭军某部服役16年、多次立功受奖、今年档案积分排名第一的退役士兵丁友刚,第一个走上选岗台。面对电子大屏,丁友刚逐个单位逐个岗位仔细查看,最终在自己中意的盱眙县盱城街道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岗位一栏,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岗位选定后,负责现场监督见证的盱眙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组负责人当场向丁友刚颁发选岗卡。盱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随即开启“一站式”安置服务,为丁友刚开具了上岗介绍信,并将其个人档案正式移交给盱城街道工作人员,由丁友刚与选岗单位正式签订聘用合同。

与丁友刚一样,其余53名退役士兵依据个人档案积分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公开岗位、积分选岗、监督见证、移交档案、签订合同”流程逐一参加选岗,纪委监委全程参与,整个选岗过程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受到退役士兵一致好评。参加此次公开选岗的退役士兵,最终全部一次性选岗成功,实现了安置率、选岗率100%。

手拿刚刚签订的聘用合同,丁友刚激动不已:“真没想到,凭着自己在部队16年服役表现,能得到这么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我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品质安置’点赞。”他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作风,退伍不褪色,为家乡发展再立新功。

受邀参加当天积分选岗活动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处长王天明认为,淮安市、盱眙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始终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在全省率先开展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积分选岗,提供岗位质量高,选岗过程公开透明,做到了退役士兵、用人单位双满意,真正实现了“品质安置”。■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通 讯 员 张传杰 万 军陈 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