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 创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0-09-28 09:31: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为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回顾人民防空在淮70年的恢弘历程,昨日,我市举行“淮安市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市长陈之常、副市长赵权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戴跃强、陈之常共同为“淮安市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按动启动球。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我们的天空》——淮安市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主题展示会。展示会分《星空璀璨》《天空卫士》《长空放歌》三个篇章,通过音诗画、情景剧、摇滚说唱、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淮安人防战线70年的波澜壮阔历程,以及人民防空牢记使命、守护人民安康、捍卫国家发展的壮美诗篇。

据悉,70年前,中共中央成立中央人民防空筹备委员会,周恩来总理兼任筹委会主任,标志着新中国人民防空事业诞生。淮安作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70年来,在省人防办和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人防工作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全国人防先进集体”“全国人防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为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我市还将举行《周恩来与人民防空》大型图片展、人民防空演习演练、人防机关军事日等10项活动。■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通 讯 员 徐鸿宝 丁曙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